加入收藏 | 在线留言 电话:0719-8249662
联系我们

地址:十堰市张湾区凯迪拉克大街26号

电话:0719-8249662

传真:0719-8249565

网址:http://www.10yfz.com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媒体 > 公司新闻

钢结构是传统土木住宅建筑产业的升级方向

时间:2012-05-22 11:54:29来源:十堰方舟工贸作者:消息
  房子拆一次创造了GDP,再建一次又创造了GDP。”在这种“破坏式建设”的怪圈中,我国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:一、消耗了全球最多的水泥和钢材;二、生产了全

  房子拆一次创造了GDP,再建一次又创造了GDP。”在这种“破坏式建设”的怪圈中,我国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:一、消耗了全球最多的水泥和钢材;二、生产了全球最多的建筑垃圾——每年高达4亿吨,占垃圾总量的30%~40%,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浪费国。

  节能减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。在我国,建筑能耗占据了全社会总能耗的30%左右,与工业能耗和交通能耗并称我国三大“耗能大户”。同时,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,建筑面积不断增加,人们对工作和居住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,建筑能耗刚性需求的上升趋势难以扭转,它已经成为我国节能减排中急需解决的迫切问题。

  钢结构住宅建筑由于具有强度高、自重轻、抗震性能好、地基基础费用省、住户得房率高、住宅品质优、适于工业化和标准化生产、建造速度快、综合造价低、减少建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、在全寿命周期内可循环利用等特点、优点,符合我国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,是对城市环境影响小的结构形式之一,在发达国家已被广泛采用,被誉为绿色低碳建筑的最主要代表,是传统土木住宅建筑产业的升级。

  当前,“立足技术创新,改革传统建筑体系,促进钢结构产业化、标准化和配套化,推动钢结构在工程建设中的发展和应用”以及“以钢代木,保护地球生态资源;以钢代砼,发展绿色环保建筑”,已成为工程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思路。

  2010年,国内建立了第一个钢结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——杭萧钢构住宅产业化基地,对加快住宅产业化进程、提高住宅的安全性能和品质、改变住宅生产方式、推进节能降耗和绿色低碳的环保建筑,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。

  目前,国内在建最大的钢结构住宅小区——包头万郡大都城住宅项目,该项目主要由高度为96.6米左右的32层高层住宅建筑群组成,其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,全部采用钢框架——钢支撑组成的双重抗侧力体系,楼(屋)面采用杭萧钢构生产的钢筋桁架楼承板系统,墙面采用汉德邦生产的CCA板与轻质灌浆料组成的保温、节能和防火的围护结构体系。一期27.5万平方米左右的高层钢结构住宅正在建设中。

  这是一个可喜的开始。但愿,我们的开发商、建筑师都能从建筑生命周期的长远角度出发,以全社会的整体利益为着眼点,而不是盲目地追求眼前利益、蝇头小利,更加坚定、广泛地推广、使用钢结构建筑,为实现可持续发展、科学发展添砖加瓦,为造福子孙后代出力。当然,一项关系国计民生、民族未来的浩大工程,仅靠一两个开发商、几个建筑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,还需要国家、政府从宏观层面及时、正确、大力地引导、鼓励,绿色建筑的样本才能树立起来,建筑产业的科学发展才能实现,多赢、共赢的局面才能最终形成。

地址:十堰市张湾区凯迪拉克大街26号 电话:0719-8249662 传真:0719-8249565

Copyright © 2012-2013 十堰方舟精工装备有限公司.版权所有

鄂ICP备12007195号-1 技术支持:十堰网站建设